close

2007.01.27(六) [37w4d] 我依照慣例起個大早去上瑜珈課
課程結束後回家接老公一起去做第十二次的產檢

媽咪的例行檢查
血壓 正常
尿糖尿蛋白檢驗 正常
體重 跟上次產檢一樣
比懷孕前↑9kg

Phoebe的例行檢查
體重 37w6d - 3102g (上次產檢2804g)
頭圍橫徑  96.6mm (上次產檢 89.8mm)
腹部長度 322mm (上次產檢 322mm)

距離上次的產檢約一個禮拜
Baby的體重又暴漲了300g
可想而知我又被醫生叨唸了幾句
唉~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控制呀
也沒吃太多也沒睡太多 自己的體重也沒增加
Baby 要長那麼快我也沒辦法呀

檢查結束後因為快接近預產期了
所以醫生要我去做20分鐘的 [胎兒監視器]

上面圓圓的 是在測宮縮
下面圓圓的 是在測Baby的心跳
現場也可以很清晰聽到Baby的心跳聲
旁邊的機器會跑出監視結果的曲線報表
因為是第一次做這樣的檢查
我跟老公都覺得有趣極了 拿著DV猛拍
還一邊談論著產檢結束後要去吃什麼好料的

20分鐘結束後 我拿著報表去給醫生看看
當醫生一看到 就大聲的說:你已經有規律的宮縮了 不會痛嗎
Karen:不會呀
醫生:肚子會不會一陣一陣的硬 不會痛嗎
Karen:好像有一陣一陣的硬 但是真的不會痛呀

醫生馬上幫我做檢查
這才發現我已經開兩指囉
並且還要我馬上住院
我居然還跟醫生說才開兩指 我應該還可以再回家一趟吧
因為我真的想回家洗個澡呀 我才剛上完瑜珈課耶
可是醫生根本不理我 馬上通知護士幫我安排住院
等在診療室外面的老公看到我出來後
還開心地牽著我的手 問我要去吃什麼
我跟他說 我快生了 醫生要我辦理住院耶
他當場傻住 還問我說 那我現在要幹嘛

11:30AM我們到了待產室
我被要求換上醫院的衣服並躺上病床繼續做更長時間的[胎兒監視器]
老公開始填寫一堆住院表格
我打電話通知凱倫爸媽
爸接到電話時跟我說 媽去菜市場買菜 要我們回去吃午餐
當我跟他說 我在醫院準備要生了
老爸還頓了一下 以為我在呼弄他呢

老公填寫完一堆表格後就回家幫我拿待產包包
順便幫我買午餐 這時的我可真是餓啊
沒多久凱倫爸媽就趕來了
之後我們就入住到病房並享用我的午餐
這時候已經12點半了

因為我總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快就生
所以要爸媽先回家 快生時我再通知他們
老公早上才上完大夜班 所以我也要他先睡一下
總覺得將有一場硬戰要打
大家還是要儲備好一些體力吧

再來我只要每半個小時到待產室去量胎心音...

延伸閱讀

[生產紀錄~中] 陣痛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喔
[生產紀錄~下] 與 Phoebe 的奮鬥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