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小菲比突飛猛進學會了許多小把戲
有些是新伎倆
有些是進階版
通常教她一兩次
她就會開始模仿了

接電話
不再只是拿著話筒或是按著按鍵玩
是真的電話響時
她爬上椅子接起電話將話筒放著肩膀上聽
啊~~最好聽得懂啦

再見~揮揮手
這個動作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只要跟她說再見
手馬上舉起來猛揮
也不管到底是在對誰再見
還有如果是阿公要帶她去散步
一抱起她不用跟她說再見
她的小手就會開始揮啊揮的
她大概已經知道這個動作的真正意義了吧

拍手
除了我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之外
她在開心的時候也會拍拍手
吃到好吃的東西會拍拍手
聽到喜歡聽的歌會拍拍手
看到喜歡看的廣告會拍拍手
拍手對菲比的意義就是~我開心我爽我就拍拍手

恭喜恭喜
因為新年快到了所以特地教菲比
這樣應該會比較好要紅包吧...哈
這個是從拜拜這個動作延伸而來的(是對神明的拜拜 不是再見的拜拜)
所以恭喜和拜拜都會做相同的動作
這個只說了一次就會了唷

喊名字+右
之前喊菲比的中文名字+右就會舉手
現在自high起來雙手都會舉起來
有時候我們只是在談論她
中間有提到她的名字
她在旁邊也會猛舉手

來來來
每次菲比到處爬上爬下 胡搞瞎搞的時候
我們會伸出手 手掌朝下 手指向下揮動 然後說"來來來"
結果居然讓她給學會了
每次我們叫她來來來
她就會學著我們的動作 也真的發出"來來來"的聲音
所以她會講的詞語順序是 MaMa、PaPa再來就是"來來來"

給我五
之前就會可是會覺得她只是看到你的手在那裡
所以去碰一下下而已
可是現在就真的有擊掌的感覺
而且會笑得很開心
自High起來還會 give me ten咧

刷牙
這是不經意發現的"技能"
因為平常我們會用套在手指頭的軟毛牙刷
幫菲比刷刷牙
邊刷會邊跟她說"刷刷牙 刷刷牙"
有次我問阿嬤有沒有幫菲比刷牙
就看到菲比把她的食指伸進嘴巴
然後開始左右移動
啊~原來她也會自己刷刷牙呀

彈舌音
菲比會用各式各樣的嘴型發出各式各樣的彈舌音
有些連我們都搞不清楚是怎麼用的
那些嘴型和聲音實在難以形容
要親身經歷才能了解

菲比跟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多了
已經可以發現
有時候我們跟她說的話她不聽
其實不是聽不懂
是裝做沒聽到
這麼小就這樣
長大一定不得了喔
我已經可以想像以後每天跟她鬥嘴的情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