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筆記]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古儒德夫曾說過一句話:「當你意識到你的生命是被祝福的,你的生命將變得完全不同。」

大寶法王:「妳做好妳自己就好。」

人的情緒都藏在身體裡,所以當情緒沒有被處理,我們就會生病、就會痛。
我明白身體不只是我吃喝拉撒睡的工具,而是一個具有多樣性的多次元載具。我的身體,絕對沒有我想的那樣簡單,因此我也不斷在學習更好地和「她」相處。有時候,病痛不只是病痛而已,背後有複雜的心靈成因,待我去看見、去抽絲剝繭。

當我回到最根本的核心─當我自己可以欣賞我自己、面對我自己,當我可以和我自己相處、對話,當我可以肯定我自己、找到自己的信心,我就不需要向外索求。那樣的我,不需要透過他人的話語,來確認自己的美好。

我想成為一個自由的人。如果我太過於執著,一定要發生某些事情才能帶來快樂,這樣的想法就會成為我的限制,我也會因此不自由。尤其,當事情沒有如願發生,我就會不快樂。

把「享受其中」放在「證明自己」之前,當我允許自己可以不用照單全收、不用事事拼盡全力,就相當於決定讓生活中充滿更多令我快樂、享受的事物。於是我學會捨下那些不適合我的,也學會適時聳聳肩,不把每一件事攬在身上。

任何發生在生命當中的事情,一定都有其發生的理由。生命中的所有一切,一定都有要讓你看見的、覺察的、學習的、成長的部分。無論是苦是甜,是幸福是傷痛.....那所有一切,都是在為我們帶來體驗。所以,別迴避生命,別迴避你的感受,去全然地經歷它、體會它,就能讓自己成為自己最好的老師。

或許你會認為,內在會有情緒或感受,還不是因外在人事物的牽動?但要是內在沒有對應的因子,也不會因而被牽動或觸發。
問題永遠不在別人身上。如果沒有看見自己內在最核心的議題,去好好下工夫、做功課,類似的課題就只會一再重演。因為,當你克服了內在的卡點,曾經的問題,也都不會是問題了。

 

喜歡在推薦序裡,蔣勳形容作者─「恰如其分」是一種修行,從容不迫,不誇張任何人事,也不冷落任何人事。
期許自己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延伸閱讀

[紀錄] 2022 凱倫看書

[閱讀筆記] 心流

[閱讀筆記] 做孩子需要的媽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