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筆記] 壓力更少,成就更多:讓生命非凡的靜心技巧Ziva

我知道靜心很棒、很重要,但一直無法堅持。透過這本書了解到靜心其實可以很簡單,但依然保有它強大的力量。讓我把靜心當作習慣吧。

Ziva靜心技巧包含三大元素:
1. 正念:幫你面對現在的壓力─好好感受(五感)
2. 靜心:讓你擺脫過去的壓力─梵咒"萬"
3. 顯化:協助你開創未來的夢想:感恩,即使這天不順利,也要問自己"我感謝什麼?"
    (設定一個目標、夢想或慾望,想像自己此刻就過著那種生活。好好探索夢想實現後的樣貌。)

學習如何靜心,讓自己淡定自信、心平氣和面對周遭所有的人事物並充滿光采。
靜心不是宗教活動,也不是一種信仰,而是一個讓你解除身體壓力並提升腦力的方式。
它讓你從一個有很多需求要滿足的人,變成一個對自己很滿足而可以去協助大眾的人。
深層靜心表示身體獲得深度休息。
淺層靜心表示身體在釋放壓力,轉化為千思萬緒。

一切會很好:請注意「極樂」不是「幸福」的同義字。你在難過、憤怒或忌妒時,仍然可以體驗極樂。極樂指你內心深處依然相信「焉知非福」。(福禍相倚、平靜以對、平常如是)

隨遇而兒,相信宇宙有更好的安排,卸下你的防備,讓更偉大、更睿智、更強大的力量協助你。這不代表要放棄或投降,而是你相信有更高的力量(上帝、大自然、宇宙或任何代表)在罩著你。

不要為了求完美,反而做不好。不要為了做好,反而做不到。

[練習]

●閉眼練習:兩倍吐納─吸氣1-2、吐氣1-4,持續三分鐘或吐納15回,想想最感激的三件事情。
  睜眼時,感覺眼前一片明亮、好清明的感覺,所有事物閃閃發光。

●降火吐納:保持冷靜,舌頭捲起來,吸氣5秒、吐氣5秒。

●對自己喊話,療癒身體:快生病或已經生病時,用這段話來伴自己入眠。
  我的身體明白要如何自療,我的細胞很強壯。疾病就是在大掃除,讓我更強壯。謝謝身體、謝謝自然教我這一課。我願意學習、接納這些觀念。我能有足夠的時間好好休息,我值得足夠的時間好好療癒。我允許自己臣服在這個體驗中,因為這只是暫時的。我要讓自己經歷所有的不適,因為我知道我越不抵抗,就能越早結束病程。我已經比原來更強壯了。我的身體完全清楚要如何迅速、徹底地自療。我已經逐漸恢復了,我已經逐漸恢復了,我已經逐漸恢復了。

[小筆記]

阿育吠陀:阿育是長壽之意,吠陀指知識。
吠陀真理:雙眼不再被慾望蒙蔽,就能看見真相。
吠陀智慧:你的幸福只存在於一個地方、一個時間點,那就是此刻在你心中。

業力:行為
達摩:生命歷程或更高的使命
萬宗歸一:更好的你就等於更好的我們。

瘋子就是重覆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愛因斯坦:用製造問題的腦筋去解決問題,是行不通的。

 

延伸閱讀

[閱讀筆記] Headspace 冥想正念手冊

[閱讀筆記] 心流

[紀錄] 2022 凱倫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