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被推進產房的途中
陣痛一陣一陣的來襲
我沒學什麼拉梅茲
因為聽說在痛的時候 根本搞不清楚吸吸吐吐了
我就以瑜珈的腹部呼吸 加快吸吐的時間
將整個注意力都集中在呼吸

當醫生護士們各就各位後
醫生再要求我練習一次用力
確定我用力正確後
就告訴我依照這樣的方式
等待下次陣痛來時 就開始用力
當菲比頭出來的那時候
我居然有點無力
醫生大叫要我再努力用力一下
我就用盡我全身的力氣並且大叫了一聲
這時我就聽見非常非常宏亮的哭聲

小Baby先被抱到旁邊處理嘴巴鼻子身上的羊水
我開口講的第一句話
就是問醫生 小孩有10根手指頭10根腳指頭嗎
醫生笑著跟我說 是呀都是10根不多也不少
我趕緊要老公去拍拍小孩的模樣

護士處理完後馬上將小 Phoebe 抱來給我看
我摸著她的臉臉 感動到不想流眼淚
因為這一切的感覺都讓我太喜悅了

被推到恢復室之後老公來看我
開口的第一句話 "你真的好辛苦喔 我們生一個就好了"
我居然笑著跟他說 "我已經忘了有多痛了耶"
這是真的耶
在陣痛的當下 真的是很痛很痛
那種痛無法去形容 就是很痛
可是就在聽到小孩哭聲的那一刻
那個疼痛的感覺就隨之不見了
它沒有繼續殘留在我的身體
就是真的不見了

這時躺在床上的我真的是餓了
所以馬上吃著凱倫媽幫我準備的愛心便當
生產完一個小時我就下床上廁所
不過要提醒大家一下
一定一定要有老公陪著喔
因為我上完廁所後 忘了要慢慢來
居然很快的站起來 結果一陣暈眩
幸好老公在旁邊抱著我
之後跟一些生產過的朋友聊起
才知道自然產的第一次下床10個有9個都會暈眩耶
甚至還有人直接暈倒在地上
因為剛生產完體力都耗盡了
所以記得第一次下床一定要放慢自己的腳步
而且一定要有老公陪著喔

生產之前我一直在猜想
我會以怎樣的方式確定自己要生產呢
是羊水破了 還是陣痛 還是...
而我最不願意的就是羊水破了
因為我擔心如果是在上班或是在逛街時
那真是糟一個糕
幸好我是在產檢時確定要生產
雖然有些突然
不過我和小菲比都已經準備好了
所以沒有造成任何的不便
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整個懷孕及生產的過程我感覺非常的愉快及順利
這都要非常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支持與照顧
當然更要感謝一直陪著我的老公
他參與每一次的產檢並用DV紀錄下來
也盡力參加每一次的媽媽教室與我一起學習當人家的父母
我知道他覺得生產太辛苦了
所以非常心疼我
現在還常常嚷著只要一個菲比就好
可是我每次看著老公擁抱著菲比時
就覺得好感動好幸福
再多的辛苦我都願意啊

延伸閱讀

[生產紀錄~上] 我真的要生了嗎??
[生產紀錄~中] 陣痛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