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思右想、東想西想、想了又想
終於下定決心做羊膜穿刺檢查

會讓我考慮許久的原因
是因為依照醫生的判斷
我可以不需要做羊穿的(不是高齡產婦、母血檢查機率1/4167)
可是我們在諸多考量下
還是決定做這項檢查
雖然知道會有些風險
但我們還是選擇相信醫生的醫術

我需要這份檢查報告讓我整個懷孕過程安心

檢查當天老公陪著我八點半就到醫院了
填寫著同意書並蓋上手印後 (同意書上的內容我們可是都沒看耶)
我進了診療室 (因為空間較小 老公無法陪同)
我詢問護士整個過程需要多久的時間
護士說需要看小Baby配不配合
如果一直亂動就很難找到位置
實際上抽羊水的時間並不長

過一會兒謝醫師先到
用超音波照了一下
確定小 Baby 乖乖的沒有亂動
預計應該不用花太多的時間

後來陳醫生也到了
再次確認"下針"的位置後
就開始在我的肚皮上面做消毒的動作
這家醫院的作法是有用布簾遮住
所以基本上我完全看不到超音波的螢幕
也看不到針到底有多粗

針刺下去的感覺
說真的不痛耶
嗯~~應該說就像平常打針的感覺一樣
只不過因為需要深度
所以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針往下叉
有一點點酸酸的
不過真的不痛

兩位醫生配合的很好
我們家小Baby也配合的很好
針到達位置後就開始抽羊水
應該一分鐘左右吧
就這樣結束了

醫生再次照了超音波
確認了小Baby的心跳
整個抽羊水的過程就完成了
隔天找時間再去醫院確認一下小Baby的心跳
就沒問題了

結束後忍不住還是請醫生給我看看
傳說中的那支針到底有多粗
不誇張
那支針......一點都不粗
頂多就像平常打點滴的針那樣囉
到底是誰一直說針很粗的呀

因為整個過程真的很短
回到家才九點多
一個小時都不到

護士有交待要臥床
不要做太勞動的事情
所以我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老公則是被我趕去公司上班了
因為我看他也挺無聊的
後來我也只休了一個上午
下午就進公司上班了
反正就是坐在電腦前
應該不會太勞動
不然在家什麼都不行做
很無聊耶

再來就等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