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服的睡了一覺,一早又開始每30分鐘測量一次胎心音,不過一整個早上還是沒有任何動靜,我也沒有任何感覺。一直到下午我才隱約有點像經痛的感覺,但尼歐還是沒有想出來的意思,我就一直在病房和待產室來回的走著,或是在病房看電視跟家人打屁。

終於晚上七點時有明顯的陣痛,不過我依然走來走去還沒被固定在床上。八點時醫生來確認怎麼會還沒生啊,結果一內診已經開四指了,我還只是隱約的經痛,醫生狠心的將羊水弄破,之後我就開始大痛!!

護士吩咐我有要拉屎的感覺就要通知她,我約陣痛了30分鐘屎意就來了,叫老李趕忙通知護士,護士在確認胎頭有比較往下後,就把我往產房推了,因為護士說生第二胎會生得很快,怕一用力就會生在待產室,所以直接進產房用力囉。

進產房後護士確定尼歐已經呼之欲出了,才通知醫生,兩位醫生一到,一切準備就緒,我ㄧ用力尼歐就出來囉,果然就像人家說的生第一胎像拉屎,生第二胎像拉肚子...哈!

聽到尼歐宏亮的哭聲,我總算安心了,一到恢復室醫院替我準備的兩顆水波蛋,三兩下就被我解決了,真的是餓了。不到一小時我就下床上廁所,老李有特別注意擔心我昏倒,但這次我精神、體力出奇的好,大概是這次生產我沒有出太多力的關係吧。

同時間還有另外兩位待產婦,一位是生第一胎,一位跟我一樣是生第二胎。原本醫生護士都認為生第二胎的應該會比較快生,結果反而是生第一胎的那位媽咪,下午三點多就開始陣痛,八點多生了。而我八點五十幾分生,另一個媽咪隔天凌晨才生,小孩子都會自己挑自己出生的時間吧。

生第一胎時有「別人行,我一定也行」的憨膽,所以不知道怕。生第二胎時已經有過經驗了,因此可以很確定知道什麼是陣痛,反而會挫著等。雖然這次待產的時間比上次還要久,但是實際陣痛的時間卻不到一個小時,感覺比生第一胎時更加順利,不過我卻覺得第二胎的陣痛比較痛,總之,可以順利生產、可以看到健康的寶寶,我的痛真的不算什麼,為母者強呀!!!

生了一男一女,我想這樣也夠了,以後我應該不會再有生產的經驗了,我會非常懷念的。我親愛的老公也自告奮勇的去結紮了,想生也不行生了,除非.....哈哈

延伸閱讀

[生產紀錄] Neo 出生前一天 [36w]

Phoebe出生那一天
[生產紀錄~上]我真的要生了嗎??
[生產紀錄~中]陣痛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喔
[生產紀錄~下]與Phoebe的奮鬥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