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ebe [1Y4M] 小紀錄

● 好幾天的晚上,我和菲比聊著天(我說人話 菲比說外星語),聊著聊著菲比就睡著了。

● 把拔、馬麻叫的很標準也很大聲。
     會摸著我的肚子叫 Baby,發音很標準了喔。
     還會叫阿嬤、阿共(公)、大舅舅、舅舅(在台北工作的小舅舅 常指著照片猛叫)。
     叔叔、姨、姑姑要看心情才會叫。
     阿嬤家隔壁的婆叫做阿娥,菲比見到她時會叫"娥~"尾音會拉長。

● 看到把拔的自行車會說車車,表達謝意的時候除了動作之外偶而會小小聲的說"謝謝"。會跟著我們說一些單字。

● 雖然只會說外星語,但已經聽得懂地球話了,所以要她拿什麼給誰、拿什麼去放,都可以完成指令,很好使喚。

● 會學狗、貓、豬、老虎、恐龍、獅子....叫,基本上老虎、恐龍、獅子的叫聲都ㄧ樣,菲比只要看到大大的、兇兇的、醜醜的動物,就會發出同樣的叫聲。

以上都是一些關於說話、發聲的大躍進,看來菲比應該會是個愛講話的咖。

● 吃東西時跟她說燙燙,會自己吹涼。

● 了解外出的意義,只要看見我們拿鑰匙,或是穿外套,或是叫她穿鞋子,或是幫她戴上安全帽,她就知道要出門了。如果沒有在3分鐘內出門,她就會開始不耐煩、指著門唉唉叫。

● 除了會摸著我的肚子叫 Baby 外,還會主動親親我的肚子,而且每次都要親很多下喔。沒人教過她,她怎麼會呢?難道是手足情深嗎??

● 會學我們打蚊子,每次看見我們對著天空揮動雙手時,菲比也會跟著做,而且也會發出一些憤怒或激動的聲音。現在只要跟她說有蚊子,她就會舉起雙手對著天空拍拍拍。

● 會拿遙控器開電視,會開啟數位相機。

● 會學阿祖走路,拿著雨傘或是棍子,曲著膝、彎著腰,一步一步慢慢走。一開始我們發現菲比怎麼曲著膝、彎著腰走路,樣子真的不美觀,有天被她拿到一支摺疊傘,長度剛好可以讓她當拐杖,她居然又開始曲著膝、彎著腰走路,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是在學阿祖走路,真的很調皮耶。

● 頭髮的長度終於可以綁成左右兩支了,就像龍貓裏面的妹妹小梅,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