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凌晨我掛了急診...安胎去了...其實一開始不是要安胎的...

週日晚上11點多我和菲比在睡前唱歌聊天著
通常這個時候李歐也會跟我們一起同樂(會動到我的肚子都變型)
可是我突然警覺到怎麼沒胎動
我開始輕輕的搖晃肚子叫著Baby
菲比看我這樣做
也趴到我的肚子上面輕輕摸著並且喊著底迪
...還是沒動靜
這時候把拔進房來了
我趕緊叫把拔也來呼喊一下
...還是沒動靜
我下床走動爬樓梯
...還是沒動靜
這時我們就決定去掛急診了
菲比...已睡著

去醫院的途中我隱約感覺到輕微的胎動
在要按下急診鈴之前也有些微的胎動
不過還是決定讓醫生檢查一下才安心

護士先用胎兒監視器測量胎心音和宮縮
測宮縮的儀器放上後
再來是放測胎心音的
護士往我的左邊肚皮放上時...沒聲音
稍微移動位置...沒聲音
再次移動位置...沒聲音
我看著老李的臉發現他有那種要"剉賽"的感覺
我想我的表情應該也是
後來護士挪到右邊的肚皮
才聽到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測量的結果李歐ㄧ切都好
大概真的只是不想動而已
不過另一個測量的結果卻發現我正...持續性...不規律的宮縮著
護士問我會不會痛
我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呀
後來還是決定請醫生檢查

醫生很仔細的用超音波檢查著
確認李歐的狀況非常好
體重接近2800g
基本上成熟度也已經夠了
不過因為還未滿36週
而且我又是宮縮沒感覺的人
所以醫生建議安胎

在醫院安胎的兩天
每天做五次的胎心音、宮縮測量
每六小時吃安胎藥
打了三袋的營養針
打了兩支促進 Baby 肺部成長的針
(32-36週是肺部成長時期,是最後發展的器官了,因為每個人發展的速度不同,為了以防萬一,特別打支針,即使36週前出生也不用太擔心了)
吹著很涼的冷氣
開著一整天的電視
外加把日劇Change4-7集ㄧ次看完
睡覺睡到自然醒
說真的感覺像是度假
連醫生來巡房都說我氣色不錯
唉~不懂為什麼我要住院安胎

連著兩天的檢查宮縮已經不再頻繁
起伏也不再那麼大
醫生終於答應讓我出院了
不過還是叮嚀我
不要太累
有任何狀況要馬上回診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隨時要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