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分享] 怎麼連結

● 無法覺察苦、恐懼和憤怒背後的成因就無法與自身連結。

● 培養傾聽自己的能力,於是能夠傾聽他人。

● 「相即」意指沒有任何事物能獨自存在,一切都與其他事物相互依存。

● 吸氣,我在當下此刻。(我讓身體平靜)
   吐氣,這是美好的時刻。(我微笑)

● 話語傳千里,長養信與愛,字字是珍寶,句句是花朵。

● 四句真言幫助自己與他人連結
   1. 我為你而在
   2. 我知道你在那而我很幸福
   3. 親愛的,我知道你受苦了
   4. 我在受苦,請幫幫我

● 我吸氣,跟隨我的吸氣,從頭到尾,
   我吐氣,跟隨我的吐氣,從頭到尾。
   覺察空氣溫柔地進入體內,我吸氣,
   釋放身體累積的緊張,我吐氣。
   意識到肩膀和腹部,我吸氣,
   放鬆肩膀和腹部,我吐氣。
   覺察身體的狀況,我吸氣,
   對身體保持感恩,我吐氣。
   我吸氣,安住在當下此刻,
   我吐氣,這是美好的時刻。

 

[閱讀分享] 怎麼吵

● 片面解除武裝:如果你解除自己的武裝,代表了你決定放棄攻擊,不再造成傷害,你變得平靜了,自我實踐重新開始的那一刻,療癒也展開了,你會經歷轉變,而且影響另一個人。

● 照顧自己就是照顧彼此,互依互存修習正念,了解自己的心與身體狀況、覺知呼吸、放鬆身體。

● 當你解開自己內在的衝突,也就消除了自己與他人的衝突。首先照顧好自己,藉由修習正念、深觀、對自己慈悲,來與內在衝突和解。接下來,理解並愛惜身邊最親近的人,與他們和解,即便他們有時也欠缺理解。

● 相互遷怒時,閉眼看未來,三百年以後,你我在何方?

● 和平與和解練習
   ─正念呼吸覺察悲傷
   ─細心傾聽
   ─安撫強烈情緒的腹式呼吸「你好,我的情緒,我知道你在那裡,我會照顧你。」

 

延伸閱讀

[閱讀筆記] 設計你的小習慣

[閱讀筆記] Headspace 冥想正念手冊

[閱讀筆記] 心念自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